2020年1月16日 星期四

山药排骨汤,鲜嫩美味营养丰富,是一道很美味的汤肴。

今天给大家带来了一道汤,山药排骨汤,肉质鲜嫩,非常好喝,而且营养价值也十分丰富,据研究表明,常喝这道汤能够让人的身体提高免疫力,而且还能够增强人的记忆力,可以延缓衰老,强身健体。

首先准备食材排骨500克,山药1根,我在这道汤中还加入了少量的木耳来做配菜,你们有喜欢的菜也可以一起炖进去。辅料有。生姜适量,葱适量,白醋适量,盐适量。

准备好食材止呕,将排骨清洗干净,切成小块。山药去掉外皮,切成滚刀块状,然后放入水中浸泡,在水里加入适量的盐。葱切成小段,姜切成片,备用。

然后起锅,锅中加入水,将排骨放入水中,在放入俩片姜,开大火将火煮开,之后撇去水中的泡沫,大火煮3分钟,然后关火将排骨捞出。

然后另起锅,加入适量的热水,将排骨放入锅中,准备好的生姜和大葱也放到锅中,在加入少量白醋,大火煮开之后开小火。等排骨煮30分钟之后,在加入山药和木耳,炖煮20分钟,然后加入适量盐来调味儿,之后关盛出就可以开吃了。

告诉大家一个小秘诀,很多人对山药都有过敏的体质,洗完山药如果觉得刺痒的话,可以用白醋洗洗碰到山药的地方,还是不行的话提前做好措施,比如带好手套。将切好的山药放入水中,可以防止山药变成黑色。

本期的节目到这里就要结束了,喜欢的朋友请及时关注转发吧,往期的节目更精彩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